阳葵

一个平平无奇的写文小fw!

第七章

  翌日,天色微晓,窗外的世界像是镀上了一层朦胧的雾,静谧之中,操场上有一高一矮两道身影──是黎风和洛夏。

  “能不能不跑呀,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  洛夏哭丧着脸,试图收回之前每天跟黎风一起晨跑的承诺。

  “……这开学快一个月了,这是你第二次晨跑吧?”

  洛夏脸上有些挂不住,喃喃道

  “其实,前段时间冷战,我都有偷偷跟着你跑的……”

  “哦,躲我?”

  “那!那谁叫你......不守男德!”

  黎风强迫自己不要笑出声,问道

  “男德?”

  洛夏双手一叉腰,理直气壮的回答

  “对呀,光天化日之下,你光溜溜的,成何体统!”

  黎风又委屈巴巴(一点也不)的说

  “在自己老婆面前,也不可以?”

  “不可......嗯??谁说我是下面那个了???”

  黎风没有说话,只是眨巴眨巴眼睛,盯着洛夏。

  “......”

  “那这样,公平一点,谁先跑到那棵梧桐树下,谁就在上面。”

  黎风十分“大度”的跟洛夏商量起来。

  “好,赌上尊严的一战!”

  洛夏撸起T恤,蓄势待发。

  “预备......跑!”

  口令一下,洛夏便像一只离弦的箭,飞也似的冲了出去。当他气喘吁吁赶到终点。回头却发现,黎同学,正不今不慢往这边小跑着。

  “喂,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啊。”

  黎风没有急着回应洛夏,而是跑到终点后,他说

  “我挺开心的,原来你喜欢‘在上面’。”

  洛夏再迟钝,也该反应过来了。但又嘴笨,最后只能憋的小脸涨红,说了一句

  “你......你玩赖!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日子在两人的嬉闹中,过得飞快,转眼使迎来了国庆小长假。

  “黎风,你国庆打算怎么过啊。”

  洛夏慢腾腾地收拾着行李。黎风正对着笔记本敲字,细长的手指在键盘上灵活的敲击着,骨节分明。

  “这两天应该还回不去,实验室那边正需要人手呢。”

  突然,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抬起头,看着洛夏。感觉到黎风的目光,洛夏收拾末西的动作不自然起来,这么僵持了一会,洛夏实在无法忽视那道炽热的目光。

  “你心看我干嘛呀。”

  “舍不得我?”

  洛夏的小心思一下子被黎风看穿了,却嘴硬道

  “才没有呢,你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!”

  于是,下午......

  洛夏坐在沙发上,看着电视上播放的肥皂剧,疑感着是不是中年妇女都好这口。“中年妇女”此时正抱着餐巾纸不停地擦眼泪。洛夏实在有些坐不住了,随口胡诌了一个理由逃离了肥皂剧。

  一进到屋里,他便整个向后一躺,摊在了床上,,百无聊赖地盯着白色的天花板,心绪不由地跑到了黎风那里──他现在做什么呢?在实验室吗?晚上会不会忘记吃饭?什么时候回来?有没有想我......洛夏烦躁地揉了揉已经有些长了的卷发。

  “小夏,你帮我看着点锅里的粥,一会家里要来客人,我出去买点菜。”

  “噢,知道了。”

  洛夏这才磨磨蹭蹭地起了身,走进厨房,就近拉过来个板凳坐下,盯着炉台上的老式小铝锅。半晌,锅里的粥煮好了,洛夏却没有注意。

  “叮─咚─”

  门铃响了,洛夏这才缓过神来,连忙关上灶台。

  “嘶......”

  沸出来的粥溅到了洛夏白暂的手背上,顿的顿时红成一片,十分突兀。洛夏却无暇顾及这些,连忙跑去开门。

  “来了来了,妈,你下次能不能记得拿钥匙......我去,你大变活人啊!”门外站着的不是别人,正是自己心心念念的男朋友。黎风看着虽然被吓了一跳但仍抑制不住笑容的洛夏,心中暗喜,嘴上却也不忘调侃。

  “我这不是听到了小朋友的召唤嘛。”

  说着,他把手放在了洛夏的左胸口上。

  “啧,这里,想我想得紧啊。”

  洛夏红通着脸,笑着拍掉黎风的手。

  “呸,真不要脸!”

  “不过你说得对,下次我一定记得拿─钥─匙─”

  洛夏刚想问什么钥匙,就想起自己开门前说的话。

  “......”


  黎风在这个不足60平的小房子里参观了一一下,最后停在了洛夏的房间门前。

  “喏,喝水。”

  “谢......”

  话还没说完,黎风却一眼就看到了洛夏手上的一小片红肿,不禁皱起了眉头,快速接过水杯,放在了茶几上,拽着洛夏走到水头前,冰凉的自来水下子浇洛夏烫伤的地方,伤口的热胀与水的冰冷碰撞在一起,洛夏被刺激地抖了抖,下意识想把手抽回去,却被黎风强硬地按住。

  “乖,马上就好了,不用凉水冲下的话, 要起水泡了。”

  洛夏看着黎风一脸严肃又心疼的样子,出了神──他真的好温柔。

  良久。

  “好看吗?”

  “好看──个鬼啊,我没有偷看!"

  又被当场抓包的洛同学脸上有些挂不住了。

  “也是,可以光明正大的看。”

  “......”

  黎风拧上水龙头,拿过一旁的毛巾,给洛夏擦了擦手

  洛夏收回刚刚认为黎风很温柔的“错觉”,他明明是个很顽劣的家伙!!!

  “诶,你怎么突然找过来了,我妈说的客人,不会是你吧......”

  “嗯,是啊。”

  黎风大方的承认了。

  我来讨好一下未来的母娘。

  洛夏听到丈母娘这三字,脸上又不由得烧了起来,耳根微红。



@LOFTER图书管理员 @LOFTER小秘书 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