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葵

一个平平无奇的写文小fw!

君莫笑与君莫笑笑

        2019年12月,我用TT语音找人打王者,一连跑了好多个房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。当我终于找到一个房间,准备开始的时候,房间里,传来了第三个人的声音——“要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诶??!!是开跟随进来的,可房主不认识他,难道是跟随我吗?你的头像是夷陵老祖,加上你本就不错的声音,吸引了我的注意。你说,“你怎么跑这么快?跟了你好多个房间,终于是跟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就这一句话,我便乖乖跟你双排了。当时,我已经快王者了,结果就一晚上,你带着我掉了整整两个大段,但我第一次输了,还这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你说想要跟我在一起,但我有很多忧虑,你声音好听,王者厉害,很会撩人,也很会讨女孩子欢心,肯定不会安分的吧……于是,我犹豫了,第二天你对我说就是喜欢我。我还是动摇了,就说,那试三天吧。就这样,我们的故事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我第一次遇到一个会突然给我打电话,会与我熬夜聊天,连麦到天亮的人。每天早上打开手机,第一个看到的便是你。有一次你问我,我们会在一起多久,天长地久吗?我说不是,是长长久久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本以为,我们会在一起很久很久,可是,在一起几天后,你开始对我爱搭不理,消息不回,哪怕头像换了也不肯回我一条消息。跟你打游戏时,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变得很坑,于是你会生气,会骂我。我终于忍不住了,对你说了分手,我害怕收到你的回复,会心软,便直接删掉了你。其实要说失恋,我也就只有跟你分开的时候有心痛的感觉。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只喜欢你。后来,我说完分手,便像虚脱了一样,大声的哭着,瘫在了地上。等了好久,也没有等来你的好友申请,果然我早就不重重要了吧。我还傻傻的盼着那一个小红点出现,但是就如电影一般,小红点真的出现了,自那以后,我的生活便更富有戏剧性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删掉你的第一个夜晚,时间变得异常煎熬,我独自一人百无聊赖的打着王者,也不打排位,仅仅是偶尔打局solo,大多时间,还是停留在主页面,消灭着一个个小红点,一次次打开背包,将所有物品翻一遍,再关掉,就这样重复着,直到系统提醒我七个小时,然后被强制下线。也许你会好奇我为什么不找别的男孩子打,我也想的,可心里就像再塞不下什么了,对别人提不起兴趣。那夜的思绪像窗外黑漆的天空,深沉而不见底,像一条粘稠的河,淌也不欢畅。于是我便赌气一般,自己看了一晚的恐怖片。记得后来我还拉你陪我看过《山村老尸》和《昆池岩》。第二天我忘记是上午还是下午,你来加我了,我当时开心的手心直冒汗,像是好了伤疤忘了疼,马上就同意了,只是没有将自己的开心表现出来。你对我说,一开始没有我也没什么感觉,可后来就发现真的很不习惯,就回来找我了。我想着反正是第一次犯错,改正就OK了,很快就同意了。之后,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很漫长的寒假,一起经历了疫情,可这个寒假过后,我却对你彻底死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几天晚上我发现电话总会断,你总闭着麦,我好久没有听到熟悉的呼吸声,心中像过敏一样,很不安生。于是,在你睡着后,我尝试输入你的QQ密码,没想到一次就成功了。正当我沾沾自喜时,映入眼帘的对话框又是那么的刺眼。你与许多女孩子说着令我心痛的话,你不给我打电话,不陪我,让我体验着你若有若无,若即若离的煎熬,而你养鱼养的正欢。后来我问你为什么这样,你说是情人节的特殊问候,可是你的好友分组中有个女孩是你的红颜知己,而我的分组,却是闲杂人等。你每次挂断电话都跟我说等会儿,我知道你要去打游戏了,虽然很舍不得,但我理解你,便随你去了。你去打游戏后,我便自己看看小说,刷刷抖音,等你回来(可能恋爱脑了吧)。可我越等越心寒,通宵等来的,竟是你问别的女孩会不会跟你打电话。你很喜欢唱歌,我也是。我们一起唱过的好多首歌你,在我对你彻底死心以后,那几首歌我,没有勇气去听。跟你分开后,我常常一个人在房间里循环着《大眠》《冬眠》这几首歌。我的抖音推荐像是肚子里的蛔虫,不停的给我推着失恋的文案,往往这时,我的眼泪便又不听使唤,啪嗒啪嗒往下掉。我一个劲儿的委屈呀,是我不要你了,有什么好难过的。可每当我认为我已经下定决心不喜欢你的时候,你又会悻悻的的跑回来跟我认错。有一次我被你伤怕了,找到了一个很粘人,对我很好的男孩,可你又回来了。他看到你给我发消息,便登上我的账号跟你骂了起来,我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,是恨或是爱,我不想跟你再有联系,我斗不过你,索性逃避,可当他骂你的时候,我真的很不是滋味,但我必须装作开心的样子。再后来我实在看不下去了,我承认,我没放下,放不下,没忘掉,忘不掉,我心疼,便让他算了,换我来处理。可兔子不吃窝边草,这个道理谁都懂,我又彻底拒绝了你,你大概真的有被我打击到,便消停了一阵子。没过几天,我跟他结束了,因为我当时的状态跟谁在一起也没有办法心动,就像是我成功从你那里抽身,却刻意把心落给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你真的变成了我拒绝别人的理由,每次我想要通过爱上别人,忘掉你时,你就突然出现打乱了我的棋盘,。我丢下别人,随你而去,你令我失望,我转身离去,循环往复。我终于累了,我再次同意你的好友申请,跟你在一起,只不过这一次换你等我。我打游戏不叫你,你打来电话,我不会再因为是你打来的而想尽办法去接,我不再等你挂电话后自己听刺耳的嘟嘟声,不再为我们的对话垫底,再也不会屁颠屁颠跑去找你打游戏,为了等你打完一局以后可以不用花时间等我,为了不耽误你的时间,我会乖乖观战,看你打完一局又一局。可是,我没有等不到你来找我,我也不去找你,哪怕你的官宣,是仅自己可见,哪怕你带别的女孩去打游戏,不换情头,我都不想再去干涉了,真的累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以为,你会不适应我的改变,来关心关心我怎么了,可你没有仅仅半天,你主动删掉了我,是的,你跑了,跑回了那个女孩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《爱情公寓5》,明明是我最喜欢的喜剧,可演到我们一起笑过的片段时,我的嘴角却是用针线缝上了一般,无论如何也笑不出来,只是越看越心疼,可还好,我有进步啊,毕竟之前都是哭开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自那以后,你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来找过我,我的生活也渐渐步入正轨,正当我以为这荒唐的闹剧终于落下帷幕时,你再次闯入我的生活。你用小号加了我,你唯一一条说说的手机型号出卖了你,我看着很是眼熟,便猜到了是你。剧情与之前一样,你对着我一通检讨,说着那句不知道是你第几次说的,“给我最后一次机会”。我看着满屏的字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你的一言一语,好像再不像从前那样可以激起我心中的一串涟漪,而是仅仅打起一朵水花,很快,又恢复平静。我同意了,你说你要打游戏,我条件反射的从心底里害怕了一下,但没有反对,就这样打着电话,听你打了几个小时的游戏,我想试一下,你是不是真的会改,便主动挂掉了电话。可是我没有等到你来找我,我只好给你发了一句晚安,说我要睡了,妄想提醒你一下,你收到消息后对我说,“等我一个小时”。于是我又在等你,从十点多等到一点多,我忍不住了,心里的寒意似乎蔓延至指尖,打字都变得迟缓了许多,我一条一条的发,你却没有回复,直到两点多的时候,你突然来了消息。但我上面发的语段,你好像自动忽略了,对我抱怨说,你打游戏时被辅导员发现,手机要被没收了。我终于是没忍住,问你,“不是等一个小时吗?如果没有被辅导员发现,你今晚是又要让我等一个通宵吗?”我一次又一次相信你,我变得自卑敏感,不再活泼,似乎只要遇到跟你沾边的事情,我的生活就会乱成一锅粥,但你好像并不在意。我不知道我对你来说算什么,发泄情绪的工具吗?哄你入睡的机器?一个你需要就在你,不需要就随时丢弃的玩偶?一个会唱歌,会搭话的,人工AI?还是一个心不会痛的木头,随你在我心上践踏。

       可故事还没有落幕,2019年到2020年,我第一次在零点准时发了新年祝福,可你在打游戏,这是我第一个哭着过的元旦。我多希望那年的愿望不要实现,不要是你,以后也不要。这一次我还是删掉了你,拉黑了你所有的联系方式。漫长的寒假结束了,我们也结束了,新冠疫情还在继续,我们不可能再继续了。后来君莫笑笑没有了君莫笑,君莫笑也弄丢了君莫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有一天我躺在宿舍的床上,突然想起了许久没有联系的你,去年这个时候,我们相遇了,想想这一年发生的事情还挺快的,眨眼的功夫,我们长大了两岁。做不了情侣,做朋友也挺有纪念意义的。回到家第一件事情,就是把你从黑名单中放了出来。没想到仅过了几分钟便收到了你的好友申请,这是令我最意外的。2020年到2021年,陪我跨年的,还是你,不过2021年的你,比起2020年略有进步。你发了一条朋友圈,即使这条朋友圈的内容是游戏,即使你没有零点发出去,朋友圈的文案是,一起跨年。零点左右,你给我发了消息也没有,因为打游戏不回我消息,你说自己变了挺多的,我便问你,你觉得我变了吗?你说没有,还跟以前一样,真好。可是,怎么会不变呢。过去的一年中,我跟一个男孩,他叫上他的兄弟,还有他兄弟的女朋友,那个女孩很可爱,可我却自卑的不敢说话,怕开麦分散注意力,万一没有辅助好,就要掉星星了。那个女孩可以排位练英雄,想玩什么玩什么,可我只能打辅助,即使她玩的菜,可他们也还是很开心。他兄弟从没有说过一句怨言,我的朋友也只是开玩笑的抱怨过几句。那一瞬间,游戏的输赢似乎不再重要,大概这就是被爱的感觉吧。

       你可能不记得了,在很久之前我拉你跟我们打内战,你不跟我一队去了对面,后来你们输了,就冲着我发了一通火。你质问我,“你难道不知道我不喜欢输吗?”是啊,你不喜欢输,也不喜欢我。在你我这场爱情的博弈中,你屡战屡胜,点到为止,我节节败退,一醉方休。那段时间我一直感觉自己不配谈恋爱,也不值得被爱,你没有出现在那段日子里,当然没有觉得我变了。兜兜转转绕了一个大圈子,又回到原点,好像什么都没变,又好像什么都变了。你对我莞尔一笑,我便沦陷,就像去年冬季,我接住了一朵雪花,就以为抓住了整个冬天。故事,落下帷幕了。

@LOFTER图书管理员 

评论